close

  Ace級投手,在棒球中指的是王牌投手。

  在一場牌局裡,沒有拿到Ace,雖然未必會輸,但是心裡總是有點不踏實。在一個棒球隊也是一樣,王牌投手,是球迷心中贏球的保證。對我來說,中山裕章,是我心目中永遠的Ace投手!!

  每次看中山在場上投球,都有很深的感動,因為他總是一次又一次讓我看到他的氣魄!剛開始,
看到他被打安打,我都很緊張,但是慢慢的,看他投球變成一種享受,一場精采絕倫的show﹔因為不
管他被打幾支安打,對手就是得不了分,因為他的智慧,解決的一次又一次的危機。場上的球,只要
打到他的管區,十之八九會被攔下來,我總愛跟朋友開玩笑說他是"投手守備界第一把交椅"。他的牽
制,也是一大絕招﹔球評老愛說他是投手教科書,因為他的控球準,球種多,守備佳,至於牽制....
就是我最愛的戲碼了。

 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,是他的認真!

  他有一句座右銘--"一球三禮"。意思是,把投三顆球的精神,放在一顆球上。9月7日,中山先
發對興農,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天母球場,但是為了能看到中山投球,還是去了~雙方打到第六局,2:2
平手,因為中山手不舒服,我一直希望他退場休息,但是又很希望他拿到勝投,一直到了九局上,還是
2:2平手,我心想,依照中信的慣例,大概又要平手,不然就是輸了吧!當時我看到中山走向投手丘,
準備投球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他要堅持到最後!終場,曾漢州打出再見安打,中信3:2打敗興農,中
山完投勝,中信贏了!中信居然贏啦!!在現場,所有鯨迷真是瘋了的高興。我要好好感謝喊啾,把勝
投送給了中山!
  
  昨天聽到消息,中山因為掛念日本的妻小,明年可能不會留在台灣了。從上半季初,中信連勝的時
候,我就希望能夠拋下藍彩帶,拿下總冠軍﹔到現在,排名第四,勝差7.5,我想只有寄望明年了....
只是明年,可能再也看不到中山投球了,中信就算拿下總冠軍,對我來說,卻好像是少什麼似的。希望
中山先生,把妻小帶來台灣定居吧~ ^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