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 DAY 3 ]  2007.6.17 日曜日

光が丘代代木春日(Tokyo Dome)六本木光が丘


( 下 )

  接下來要靠自己了!!

  離野球博物館的閉館時間,還有1個多小時,可以悠閒的逛,看到傳說中的名人堂,坐在視聽室,把剛剛的戰利品整理一下,還去了 Baseball Shop 買紀念品,幫售票口拍了張照,已經開始在賣棒球聯盟交流試合的票了,下次一定要來看。

  前往六本木。第一次一個人搭電車,有點緊張,不過剛剛已經有偷偷記下往車站的路,沒問題,安全抵達車站。在等車的時候,背後經過一群人用國語交談,頭不小心抖了一下,結果被發現是台灣人,那一群男女交頭接耳,陸續轉頭過來看我,還聽到一句台灣妹,我趕快把頭轉走,以免偷笑被發現,哈。

  順利到達六本木之後,先把戰利品放在寄物櫃,沿著路標尋找森大樓,不難找,順利就找到跟書上一樣的入口,而且六本木外國帥哥多到溢出來,真是天堂呀。首次一個人買票,上到森大樓的 city view,電梯裡居然只有我一個,很奇妙的感覺。這個號稱離東京鐵塔最近的 360city view,風景果然很美,東京鐵塔的確很近也很壯觀,而且觀景的台上情侶好多,還有舉辦情侶留言活動,我也參了一腳

  逛完一圈後往上一層,就是有名的森美術館,目前展出的東西,是現代的傢俱設計,因為時間的關係,只能匆匆走完一圈。遇到一團台灣旅行團,我故意用英文跟一個先生說 Excuse me,結果那個先生很有禮貌的連忙說:不好意思。還在我走遠之後用英文跟我說 Sorry,我好壞心呀!以免偷笑被發現,我迅速離開現場,往下一站前進。

  到了一樓後,慘劇發生了。出口居然跟入口不一樣!入口在廣場裡,出口在百貨公司裡,我跟著人群繞半天,總算找到剛剛的路,朝日電視台就在旁邊,是一棟圓形玻璃帷幕的大樓,但是接下來還要去找星巴克,所以只好幫它拍個照做紀念就好。

  因為一路上都沒看到星巴克蹤影,我決定回到剛剛地鐵站的出口,找到一個 Family Mart 的帥日本店員問路,結果他也不知道,只告訴我不在地下街。回到路面繼續尋找,我偷偷下定決心,這次要找外國帥哥來問路,但是有點著急,就只找了個普通帥的帥哥,不過他很親切,有加分。他告訴我前面十字路口,右轉直直走就會看到了。結果我往前走一大段路,都還沒遇到十字路口,本來想再問路邊的黑人型男的,但是覺得有點浪費時間,想說等真的找不到再問人,好險沒衝動,我後來才發現,每個小路口都有 3、4 個黑人,原來他們是在拉客的,我果然是個的不知死活的死觀光客!

  終於走到十字路口,右轉走了一小段路還時沒看到,正當我心想:死老外!敢騙我你就完蛋了。就看的星巴克的女神在對我微笑,但是災難才正要開始.......

  日本人英文真不是普通的爛耶!經過我用英文以及爛日文跟他們講半天後,終於買到了一張隨行卡、一個有盒子的東京馬克杯(盒子還要另外跟他要)、還有一杯甜死人不償命的紅豆奶霜星冰樂,以及一個紙袋。但是這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了。

  東西買齊後,我連忙趕路,回去的路感覺進了許多,回到車站,拿了放在寄物櫃的戰利品後,我才發現..... 我要搭的是大江戶線的電車,但是我人在日比谷線的出口,天呀!!我根本不知道大江戶線的出口在哪呀!剛剛都在趕路,完全沒有注意路邊有什麼東西。後來仔細尋找指示,照著走,總算找到大江戶線的出口,進站後,要找那邊才是可以到「都廳前站」的月台,要去那跟 pum 她們會合,看了一圈後.... 沒有!!!怎麼會沒有!?抬頭一看.... 我進到日比谷線了。只好去向站務員求救,終於真正到了大戶線,順利跟 pum 會合。


今天總計跟六個人陌生人講話:

野球博物館售票員 1
森美術館售票小姐 2
Family Mart 帥日本店員 1
普通帥外國路人 1
日比谷線站務員 1


我長大了.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