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3週又2天 4 luni, 3 saptamani si 2 zile/4 Months, 3 Weeks and 2 Days

時間:11/28(三) 20:40
地點:信義威秀 14廳
導演:克里斯汀穆基(Cristian Mungiu)
國別:羅馬尼亞
年份:2007
片長:113 min
規格:35 mm
參展/得獎紀錄:2007坎城影展金棕櫚獎/影評人費比西獎


  1987年羅馬尼亞共黨垮台前夕,女學生歐蒂莉亞決心幫助好友嘉碧塔,約密醫在飯店房間裡拿掉小孩,這件事不僅讓她牽腸掛肚,最後竟嚴重考驗著她的愛情。本片情節約莫只有半天光景,但在寫實的取鏡與表演烘托之下,成功拍出極為扣人心弦的內在張力。本片在坎城以超高呼聲奪下金棕櫚獎,也將近年嶄露的頭角羅馬尼亞電影推上巔峰。

  Otilia and Gabiţa are students and roommates at a University in a small Romanian town. Gabiţa is pregnant and they’re waiting for a certain Mr Bebe to perform an abortion for her. However, these are the final days of Communist rule, and abortion is still illegal…


====


其實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會得獎

最大的收穫應該是終於了解片名的意思 Gabiţa 懷孕的正確天數

敘事性的電影 劇情內容都在大綱裡了

充滿共產背景 東歐人看應該很有感觸吧

可是我是亞洲人......




電影《4月3週又2天》中文官方網站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