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 DAY 1 ]  2007.6.15 金曜日

EG204 13:45 桃園機場 → 17:55 成田機場新宿光が丘
 


  第一次出國還挺不安的,跟喵約好坐 9 點半的巴士到機場,但是一大早就起床了,到了機場差不多 11 點,時間還很寬裕,悠閒的拿機票、出關、逛免稅店、候機。免稅店的大宗是化妝品跟菸,我還以為會有新奇的東西,不過我想太多了,大概逛一圈就去候機室了。

  上飛機的時候到了!我們的位子在二樓,感覺很迷你,跟原本想的寬敞不一樣,不過好處是位子很前面,可以先吃到餐,還不錯吃。今天天候不是很好,飛機有點晃,也看不太到地面,可是飛到雲上後陽光普照,於很像棉花糖,很想躺在上面,要是我認識小叮噹就好了。

  經過 3 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成田了,一切都很新鮮。感覺很奇妙,我居然在日本耶!開始聽不懂旁邊的人說話,走路要靠左邊。跟喵兩個人拖著行李坐 Narita Ex 到新宿跟 pumpum 會合,時間有點晚了,害她等得很心急。

  經過千辛萬苦之後,終於在新宿車站找到 pum 啦!新宿車站真不是普通大,人又很多,大家走路又很快,拖著行李隨隨便便就會被撞到。先去寄物櫃放行李,整個人都輕鬆起來了,馬上往 Haagen-dazs 前進,今天是 15 號,有 5650 円的優惠,我跟喵都還沒吃飯就一人各吃五球,整個貪小便宜。pum 吃了櫻花的新口味,大家都很好奇是什麼味道,結果櫻花是紅豆冰淇淋加上櫻花泥,很特別。而且東京連 Haagen-dazs 也是立食的,真是寸土寸金的城市。

  日本的廁所大部分都很乾淨,要把用過的衛生紙丟到馬桶裡,它會自己化掉,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,叫做「音姬」,之前只看過電視介紹,現在終於親眼看到了!我特地幫它拍了張照。那是一種會發出沖水聲音的機器,有的是會自動感應,在你上廁所的時候就開始響,有的是要自己手動按的。根據 pum 的說法,因為日本人很討厭,被別人聽到上廁所的聲音,所以才有這種東西出現,也太嚴謹了吧!

  終於開始今天的行程,到新宿西口的東京都廳看夜景。途中經過 iLand 大樓,也是目的地之一,看到全世界只有三座的「LOVE」裝置藝術。都廳的夜景很棒,很想整個人貼在玻璃上,我還扭到了千秋王子的手機吊飾。

  本來還想去歌舞伎町體驗被牛郎拉客的快感,可是時間已經晚了,還要到車站等小洛,而且歌舞伎町在很遠的東口,就放棄啦。在等小洛的過程中,發生了一件小插曲;在我們走去新宿西口的時候,有一個怪怪的中年上班族大叔,疑似意圖不軌,在搭訕一個韓國女生遊客。後來我跟喵在地圖前閒聊的時候,他居然過來了,問我們說要去哪裡,好險 pum 迅速過來救我們;我本來聽不懂怪大叔要幹嘛,經過她們的翻譯,還覺得說這個大叔真熱心助人,後來聽他們解釋剛剛韓國女生的事,整個被嚇到,我真是沒有警覺性的一個人。而且日本電車上都是醉鬼,第一天就感受到日本上班族的威力,害我剛開始的前幾天,很害怕坐電車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